旻响

文澜uid:1299965
请洞穿斑斓的万花筒,见证真理的荒芜吧。
乙腐都可,巨雷泥塑。

© 旻响
Powered by LOFTER

S&L World 神界

母亲从我生来就是那样了。
她在夜晚凝视着月亮,月光与其相比黯然失色,母亲守护着夜晚的一切,天河、星辰、群星,柔弱纤细的她就在神殿里直立着,从傍晚直到日出,她总是对太阳非常执着,每当太阳升起散布烈日朝晖之时,她死死地盯着它,忍着刺目的痛苦见证她的月和日交换的那一刹那。
然后,白天降临了。
她无可奈何地睡去。
她是夜晚的神祗,天性就是必须躲开朝阳。
她试图忍耐,试图抵抗,可其痛苦不堪的模样连至高神大人也心生怜悯,命她在白日不得不睡去。
因此,她总是在这白日比夜长久得多的世界里,沉静地睡着。
像是凡界的人类濒临死亡的那种昏沉。
睡着的母亲以往的静谧美丽依然犹存,可我更乐意见到能够抚摸我,温柔地笑着的母亲。
......
母亲有一位非常珍重的人,在我小时候她常在意识不清的呢喃低语中提到她。
她是白日的神明,太阳的化身。
我向四处的天使打听过,无论是谁都闭口不提,这仿佛是一个禁忌。
母亲听说了,她在一个月光明亮的夜晚与我长谈,温和地微笑着,再落泪,最后低头沉默。我听到那无声的撕心裂肺的哭泣声。
母亲再也见不到她的友人了。
因为月亮和太阳在这个世界是对立的,永远不可能同时存在。
我只能看着我最亲最爱的人,在我面前被寂寞痛苦逼迫到发疯的边缘。我只能轻轻地搂住她,安慰她我还在她身边。
她的身体总冰冰凉凉的,好像一件精美的玻璃器具,脆弱易碎,很容易就逝去了。
她已经失去了她的宝物,而我又十分担惊受怕,害怕失去她。
凡界的月亮是会阴晴圆缺的,但总能经历一个周期变回初始的样子。
可是无论我的母亲,还是她,或是我,都无法重获我们心头的宝物了。
月亮和太阳,这两者至美至强,无需他人保护,在消逝之时他人也无法挽留那份耀眼、那份柔和。
今天,至高神仍然用忧伤的眼眸仰望天空,在这仅有白日与夜晚的圣洁国度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