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响

文澜uid:1299965
请洞穿斑斓的万花筒,见证真理的荒芜吧。
乙腐都可,巨雷泥塑。

© 旻响
Powered by LOFTER

灰烬信念

卧炎响也是卧炎家族族长的独生子,于是有在父亲死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接班人掌管卧炎财阀的责任。

  他从小受到父母的宠爱,他在这样的家族目睹着所有阿谀奉承的亲戚的目光。

  深知世理的他也用温暖地仿佛能将冰雪融化的笑容欺瞒住所有愚蠢的外戚,给以心软善良的傀儡之感,毫无威胁。

  所以亲戚们也没上什么心。

  日复一日,他明白这样的伪装都是为了存活在这样一个内部竞争惨烈的大家族而做的必须工作。

  仍然内心感到饥渴,仍然内心感到空虚,这样软弱的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抛头去面呢?

  后来是随着城市高科技发展,BuddyCard的世界和战斗席卷全球,卧炎集团抓住机会也成为灵核装置的开发者。

  被无趣乏味缠身的响也在生日那天收到了父亲所给的灵核装置。

  非常漂亮,周围雕刻的纹路和中间镶嵌的特殊宝石,吸引着他。

  然后这个早熟的孩子也露出普通孩童的一面,组起卡组,与人对战。

  他想着,既然人终究无法完全摆脱软弱,那么就找到朋友,找到愿意与自己一起战斗的挚友。

  不久他得到了与众不同的力量,他开始可以将卡片的力量现实化,当然什么都没说出口。

  他也寻得了他的搭档,来自未知黑暗世界的实力深不见底的魔龙。

  有一天,不知从何而来目的为何的魔龙对他说,世界上还有和你相同力量的人。 

  他非常开心,感觉到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发自心底的愉悦。

  他想着,这一定就是命运了。

  虽然是个无神论者,但他仍情不自禁的这么想,他认定那个人一定是他的朋友,不,“家人”。 

  卧炎响也寻找到了那个人,更确切应该说是那个人寻找到了卧炎响也。

  成为Buddy Police的天才少年,拥有同样能力的龙炎寺翼空,在荧幕上活跃着。

  响也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的头发是非常漂亮的天蓝色,耀眼美丽;血赤色的眼瞳里是那倔而坚强的神念。 他身边青绿色的龙作为搭档与他同生共死,弥补这少年内心“家人”的职位。

  响也心中出现莫名的浮躁,他想,一定是因为找到了真正的“家人”的原因。

  对从未有过这样情感的自己也感到稀奇。

  不久之后他知道他错的离谱,偏离那条正常情感的路线轨道太多太多。

  在游轮事件后他的心情越加不可收拾,未门牙王就像一颗不可预料的棋子出现在面前,和龙炎寺翼空的关系十分好。他的心就像瞬间被一只手捏成废纸团一样,不快、不安,得去做点什么平静下来。 

  于是他非常心细的想出一个计划,为了让龙炎寺翼空成为他的“家人”。

  被他操控黑幕了的Buddy Police堕落朽化,对此不能执行正义的龙炎寺翼空决定离开了。

  一切,就像他预想的一样顺利。

  但,出乎意料的是,未门牙王与之同来,两个人站在一起仰视着他却丝毫没有示弱。

  卧炎响也在牙王追寻“死神”离开后告诉龙炎寺翼空。

  “只有我们,我们一起,才能拯救这个世界。你是,”响也斟酌一会,“我的朋友。”

  “家人”还是改口成了“朋友”这个感情关系较为疏浅的称呼。

  龙炎寺翼空不明白,但接受了等价代换的战斗。

  他心如刀绞的接受了卧炎响也给予的卡片将折刀龙作为自己的武器驰骋战场,轻松打败两个灾厄成员。

  但输给了响也,他对于自己的力量之弱震惊,对于自己输给敌人而震惊。

  事实就像“高尚的骑士倒下了,邪恶的魔王蛊惑了他”这般进行着。

  “接下它,成为我的‘朋友’吧。”卧炎响也给予龙炎寺翼空力量,耐心的说道。

  但被龙炎寺翼空一口回绝道“不需要朋友和家人了。”

  翼空穿着那身沉重的铠甲,一言不发,直到被虎堂升击飞了头盔。

  响也注视着翼空,看着他面不改色的凝视以往的同伴,微笑。

  在索菲亚告诉了他翼空对未门牙王找上门却没有丝毫动摇回归“正义”感到高兴。

  接着龙炎寺翼空和未门牙王战斗了。

  很精彩,未门牙王作为不久前才上手的新人,能把翼空打到只剩残血的状态,值得人佩服。

  正当战局几乎已定时,牙王使用了王牌反杀回去。

  龙炎寺翼空倒下了。

  响也走到他面前,第一次对人低下身,看着他的脸。

  “我失败了,你大概早就料到了吧?”翼空淡淡的问道。

  “嗯,料到了。”他如实说道。

  “你真奇怪啊,” 翼空支撑起上身,看着响也的眼睛,“明明你预测到了一切,不需要我的力量,为什么还要对我说那种话?”

  “没有为什么,你是我的‘家人’。”几年前就一直想说的话终于出口。

  “家人?”

  “真正的‘家人’。”卧炎响也语气平静,说完露出的是与他平时截然相反温柔真实的笑容。

  “...”对龙炎寺翼空来讲,这同样是个极具吸引力和诱惑性的词语。

  “这件事结束后,一起走吧。”卧炎响也平视他道。

  回复的是长久的沉默,龙炎寺翼空甚至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犹豫,不跟牙王回去,而被眼前的曾认定的恶魔动摇。

  “最后,终结一切吧。”响也看向牙王,也不再是平时胜券在握的神情。

  夜深了,拉上挂满星星的幕布,开始宣示着月之世界的开始。

  “然后,这几个人最后怎么样了?”小女孩问着她身边的少年。

  “不知道呀,没人知道吧,除了当事人。”少年用着很轻浮的口气回答。

  “诶你怎么还没回家?”女孩的母亲上了晚班敲开门,对屋内的少年还在感到惊讶。

  “阿姨,我这就回去了。”少年语气一成不变,笑着打开门,费力关上破旧的门。

  少年在夜里也依然被指点着,醒目的银色长发和疑似挑染的前额碎发。

  “呀,我知道那个!”与他擦肩而过的一个小男孩指着他的发型大喊,“那不是以前限定书籍里的帅气男二的发型吗!大哥哥也喜欢那个
吗?!”

  “嗯,很喜欢,非常喜欢。”少年有些惊讶和他搭话的小男孩,转身笑道。

  “但是对于最后的结局好不开心啊,反派BOSS死了,男二和男主回去,各自过着和平的生活。”

  “嗯?为什么?大魔王被打倒了不是很好吗?”少年对此发言感到很奇怪。

  “因为,总觉得...额、啊、嗯...很奇怪啊!”男孩支支吾吾地说道,“男二其实...一点都不高兴吧?我这么觉得的啦。”

  “...这样啊。”少年愣了一会,随后微笑着淡淡说了这么句话。

  “好了皓树,回去了!”男孩身边的中年女子拍拍男孩的肩,对少年抱歉的笑一下,表示打断兴致的歉意。

 少年挥手摇头示意毫不在意。

  “再见啊大哥哥!”男孩兴高采烈的走了。

  少年用笑容送走他,转过身却是隐隐的感到悲哀。

  “如果你还在,我大概就可以走下去了。傻瓜,恶心的结局,没有意义的故事。” 少年看着自己的手,抓下胸前的十字架扔到旁边的草丛里离开了。

  十字架被两只猫叼走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